体育学院实习实训规定

时间:2023-06-26

实习、实训是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教学环节,为了提高实践环节教学质量,认真组织好实践教学,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习、实训组织管理

1、各专业应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制订实习、实训计划安排,于实习、实训前发给师生,并存档,同时送达实习、实训单位。

2、应认真做好实习地点的选择工作,实习地点应尽量选择在校内或学校定点实训基地。

3、应选择教学经验丰富、对专业熟悉、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的教师担任实习、实训指导老师。

4、实习、实训前应做好动员工作,详细介绍实习、实训的目的、要求、纪律和安全要求。

5、实习、实训结束应做好认真总结。

二、指导教师职责

1、指导教师应提前做好实习、实训场所、计划等准备工作。

2、实习、实训过程中应加强指导,严格要求,做好检查督促。

3、老师应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指导期间不得脱岗。

4、教师应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与安全,对违纪学生及时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影响极坏者及时处理直至停止其实习、实训,并向专业部报告。

5、指导教师应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沟通,争取指导和帮助,并定期向系领导汇报实习、实训情况。

6、实习、实训结束,应认真做好学生考核和总结,填写实习、实训记录,并将所有资料收齐交系存档。

三、对学生的要求

1、严格按实训大纲、计划要求和规定,认真完成实践学习任务。

2、实训期间应按要求做好笔记和讲座记录,遇到问题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

3、实训期间应严格遵守实训地点的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和实训纪律。在现场绝对禁止吸烟、打闹等,禁止做与实训无关的事。

4、实训期间一般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应持相关证明,经指导教师批准,否则按旷课处理。

5、实训结束应在上交实习实训日记、报告。

四、成绩考核规定

1、学生完成规定的全部任务,并提交实训报告方可参加成绩评定。

2、有严重违纪或缺席1/3者实习、实训按不及格计。

3、实习、实训成绩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体育学院

202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