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为新生作报告

时间:2019-10-11

2018年9月10日上午,在博弈楼第二阶梯教室,体育学院邀请了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主任钱宁丰为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做新时代的体育人》报告,报告由体育学院院长林宏牛主持。

报告会上,钱宁丰首先简要介绍了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的发展概况。接着围绕“现代化的体育场馆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中心,重点介绍了当今社会需要的体育人才应包括的素质有:道德品质(敬业精神、团队意识、创新思想、应变能力);专业技术(现场管理、市场营销、赛事执行、场馆运行、技能培训);综合能力(专业的体育知识、良好的文字功底、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赛事策划能力等)。最后 ,钱宁丰期望新生要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要讲方法、有恒心、能坚持。报告中,钱宁丰还向新生介绍了目前在独墅湖体育中心工作的体育学院往届学生的风采。

报告会上,掌声阵阵,好评如潮,期间钱宁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报告会使学生们对新时代的体育人有了更新更科学的认识,为2018级的新生们带来了大学里精彩的第一堂课。

撰稿:薛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