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有序开展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时间:2022-05-23

为严格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与部署,体育学院于5月21日开始对全校2019级在籍在校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共计3800余人,计划用4个周末时间进行,预计在5月29日完成2019级学生全部测试工作。

此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方案进行,主要测试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1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等项目。

为确保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全、高效、有序、顺利进行,体育学院成立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体测试教师和学生助理开展专题培训,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体测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测试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认真组织开展测前设施设备的检查和学生的准备工作。

此次测试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在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一步增强学生热爱运动、健康第一的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体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撰稿:陈海燕/摄影:焦瑞胜/编辑:陈海燕/审核:汪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