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系列讲座

时间:2024-01-1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申报质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上海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焕禹、姜传银、张业安三位教授在小球馆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的系列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汪海滨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

肖焕禹教授作题为《国家政策与体育学国家社科申报选题解读》的专题讲座,从当前与体育相关的国家政策解读、对接国家政策的体育学国家社科选题方法、体育学国家社科申报书如何服务国家政策、体育学国家社科申报书契合国家政策的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评审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从评审程序和选题等角度对我院申报的项目选题进行了指导。

姜传银教授作题为《民族传统体育学方向国家社科申报策略》的专题讲座,重点分享了民族传统体育学方向国家社科申报的选题方向、选题创新、经验总结、未来展望等问题。

张业安教授作题为《体育学国家社科申报要点解读——如何让“活页”活起来》专题讲座,从体育学国家社科申报书的选题要点、价值阐释、内容逻辑、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等方面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分享了体育学国家社科申报的策略与方法。

此次系列讲座内容详实、生动形象、见解深刻,为青年教师未来的研究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和新方法,对开拓教师视野、提升教师科学研究素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学院教师申报高水平基金项目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陈海燕/审核:汪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