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安全上网倡议书

时间:2023-10-17

亲爱的同学们:

为促使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网络道德,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培养文明的网络素养,争做网络安全文明传播者,营造健康绿色网络环境,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 自觉遵纪守法,不在网上发布任何有损国家、社会和学校利益的言论。

二、互联网做为崇尚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主阵地,学生有责任和义务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氛围。要健康上网、文明用网,不浏览色情、暴力等信息,自觉抵制邪教等不良信息。

三、从自身做起,在主观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线,抵制网络上反动、腐朽、不健康的内容对自己精神上的侵蚀,树立与之斗争的信念与决心。

四、努力学习网络知识、技能,提高操作水平,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文明,勇做倡导和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

五、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严加防范不轻信。不加陌生人为好友,如若涉及金钱交易,一定谨慎注意,再三识别。关注电信诈骗范例,增加自身社会经验,加强社会适应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凡是索要卡号密码验证码的;凡是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类的;凡是网恋后各种理由要钱的: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凡是信用卡提额度要求交钱的全都是诈骗!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合格的网络公民。利用网络开阔视野,拓展学习空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绿色的网络文化环境!

体育学院

202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