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池州学院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篮球赛的通知 

时间:2017-10-13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篮球赛的通知

各院: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全院篮球运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篮球竞技水平。根据学院体育工作计划安排,定于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24日举行池州学院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篮球锦标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学院积极组队参赛。

二O一七年十月十三日

附件1

池州学院第二十六大学生篮球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池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池州学院体育学院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11月13--11月24日

地点:池州学院体育场

四、参加办法

(一)参加单位:

甲组: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男、女篮各限报一队)

乙组:以每个专业按年级为单位参赛,如:17级休闲体育(乙组仅限为体育系)

(二)参赛条件:

1、参赛运动员必须为我院全日制在籍且身体健康适于参加篮球比赛的学生。

2、各院、各专业运动员仅可代表本院、本年级球队参赛。

3、每队可报运动员12人、领队1人(甲组须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乙组须为辅导员)。教练员1人。报名后均不得更改。

五、竞赛办法

(一)第一阶抽签分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赛制。

(二)名次决定: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零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按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和相互之间比赛净胜分的多少决定名次。

(三)比赛使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六、竞赛经费

(一)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

(二)运动员必须经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状况适合本项比赛,同时须在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出现伤病等事故,由各队自行负责。

(三)各队参赛产生的经费自理。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甲组录取前三名,乙组取一名。

(二)对获奖单位颁发奖杯,给予适当奖励。

八、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各单位于11月10日前将纸质报名表和电子档报名表报送池州学院体育学院马力老师处。

联系人:马力

电话:13955527078 邮箱:117928562@qq.com

(二)报到:各队领队或教练于11月10日参加在体育学院举行的预备会议并进行抽签分组(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九、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

(一)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由池州学院体育学院选派本次比赛的裁判员。

(二)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原国家体委颁布的《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纪律规定

(一)运动员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赛场上下如有不服从裁判、威胁、咒骂裁判或对方,及有违反体育道德的野蛮动作,视情况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停止本场或数场比赛、取消比赛资格等。

(二)各参赛队应按规定时间参加比赛,迟到15分钟,以弃权论处。

(三)每场比赛领队或教练员必须到场,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四)比赛中如对判罚或对方作法有意见,由领队或教练向仲裁委员会提出,或赛后写出书面意见上交仲裁委员会,任何队员不得出面交涉。

十一、其他

(一)运动员上场比赛服装颜色、号码及规格应符合竞赛规则要求,有两套颜色深浅不同的背心和00、0-99号码。

(二)了解有关情况可登陆池州学院体育学院网:http://tyx.czu.edu.cn。

(三)本规程解释权属池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