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池州学院第二十七届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4-10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第二十

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我院体育工作健康开展,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并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和体育方面的表现力,根据学院体育工作计划安排,定于2018年5月7日至5月14日举行池州学院第二十七届太极拳比赛。望各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给予大力支持,并请接到通知后,按照《竞赛规程》的要求,认真做好选拔、组建代表队及报名参赛的准备工作。

请各二级学院在4月27日下午4时前将报名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档(发邮箱)一并报于体育学院周天宇老师处,报名表一经提交,不得更改,逾期上报,作弃赛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池州学院第二十七届太极拳比赛竞赛规程

2. 池州学院第二十七届太极拳比赛报名表

池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4月3日

附件1:

池州学院第二十七届太极拳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池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池州学院体育学院

三、比赛日期及地点:2018年5月7日—5月14日,校400米田径场

四、竞赛项目:简化24式太极拳

五、参赛办法

1.各院以专业或班级为单位组建代表队,各院报名参赛的代表队总数不超过5组。代表队成员不限年级,不分性别,人数为30人,另可报领队1人(必须为本班辅导员)。

2.比赛分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举行。

3.各院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系全日制在校生且身体健康,不得弄虚作假。

六、录取名次

1.按最终得分顺序取前6名

2.对获奖队给予适当奖励,奖杯一个,参赛队员荣誉证书一张。

七、比赛评分细则

1.评分标准

比赛最高分为10分

9分和9分以上:风格突出,姿势准确,技术规范,动作整齐。

8分和8分以上:风格突出,姿势较准确,技术动作基本规范,队形基本整齐,没有明显的停顿。

7分以下:风格不明显,姿势基本准确,技术动作出现明显错误,队形不整齐,动作有明显停顿。

2.其他错误扣分

出场人数不足,每少一人扣0.1分,因人数不足,累计扣分不超过0.5分。

服装不统一扣0.1分。

与音乐不合拍扣0.2分。

全队动作出现明显错误,每出现一次扣0.2分,累计扣分不超过0.5分。

个人出现明显错误,每出现一次扣0.1分,多人(三人以上)出现明显失误,每出现一次扣0.2分,累计扣分不超过0.5分。

3.本次比赛不拘泥形式,各队可编排队形,可自选音乐(时长不超过6分钟)。最终呈现效果新颖者可适当加分。

八、报名办法

1.各参赛单位将报名汇总报名表打印稿(加盖公章)及电子档(发邮箱)于4月27日16:00时前,报至体育学院周天宇老师处。

2.报名表一经上报,不得更改。逾期提交,作弃赛处理。

联系人:周天宇

电话:13695667770

邮箱:317662124@qq.com

九、其他

1.聘请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和部分高年级学生担任裁判员工作。

2.本规程解释权及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和补充。

3.如在比赛中发现个人或集体有弄虚作假或违背体育道德风尚之行为,立即取消该项比赛资格及所得成绩和名次,并呈报大会组委会予以全校通报批评。

4.赛前准备会议,时间:5月4日15:00,地点:体育学院会议室。

5.报名表(2018版)体育学院网站自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