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17级师生见面会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10-11

9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博古楼礼堂举行了2017级师生见面会暨学术报告会。体育学院特聘教授、博生生导师肖焕禹、南京南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相方圆、党总支书记江鹰、院长林宏牛、副院长周传凤、院长助理汪海滨、17级新生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海滨主持。

师生见面会上,老生代表给2017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送去了祝福。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及对校园的美好印象,并立志学好知识,学好做人,实现人生价值。

学术报告会上,相方圆从体育人生逢大时代、兴趣能否转变为职业、“五大商”决定职业高度和终身学习四个板块对学生的学习、择业、就业等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体育产业作为阳光产业,在未来的市场潜力无限,体育人在当代应有强烈的幸福感。体育人应有志向、有努力、有能力和有责任的为社会服务,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要让体育成为快乐的职业。体育人不应以“怀才不够”而“怀才不遇”,要进行终身学习。体育人才的培养应与社会接轨,社会、学校和用人单位应共同培养人才,使人才与社会实现“无缝隙”接轨。报告会上,掌声阵阵,好评如潮,期间相方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报告会使学生们对体育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2017级的新生们带来了大学里精彩的第一堂课。

撰稿:薛天庆 审核:林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