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七月,与我们一同去岳西支教

时间:2014-08-03

7月6日,池州学院体育系赴岳西县毛尖山乡暑期社会实践团9名队员到达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地留守儿童较多,需要关注,渴望关怀,所以我们池州学院体育系赴岳西县毛尖山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这里,以一对一的方式给孩子们进行辅导。辅导的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二年级,团队成员希望通过辅导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支教队员与留守儿童互动

在这一个月的一助一服务期间,团队成员还开展了留守儿童体育参与现状方面的问卷调查活动,该地区孩子对体育知识了解和接触较少,体育运动基础设施不完善,孩子们在运动时缺少相应的老师指导。针对调查结果,我校实践团队成员们每天下午抽出一部分时间教孩子们打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除此之外,团队还开展一些简单的体育游戏,带孩子们包饺子、下象棋,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七月中,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一行调研岳西毛尖山乡的留守儿童之家工作,对我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表示了慰问,并同团队负责人亲切交流。实践团队成员牵手留守儿童,爱心奉献,团队的表现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