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16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体育学院结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学生实际,借助新媒体积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一次政治学习

为强化全体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4月14日,体育学院党委在小球馆会议室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会后院党委书记汪思华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正确引导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开展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积极营造“我们都是国家安全守护人”的氛围,体育学院各专兼职辅导员纷纷利用腾讯会议和钉钉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对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的讲解,使学生对于国家安全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开展好此次教育活动,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密切安排,要求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使学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参加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的学习成果,体育学院借助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全面提高学生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活动的开展,既向学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还有效提高了学生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学生深刻认识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

(撰稿:陈海燕/摄影:马力、林潺、陈海燕/编辑:陈海燕/审核:汪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