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核心 助力省一流专业建设

时间:2022-05-16

5月14日,由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池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池州学院体育学院协办的“2022年池州市健身气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体育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应用,创设能力认证模式”重要举措,朱永飞、曹红敏、杨辉霞三位老师参与此次活动,共有120名学生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参训学生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

《健身气功》在2020年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由朱永飞、曹红敏、杨辉霞三位教师担任课程教学。课程立项以来,课程团队制定“《健身气功》课程思政建设指导体系”,有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邀请校外专家参加学生竞赛裁判,创新课程评价模式;组织学生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遴选学生参与校工会健身气功培训活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协办健身气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意识。通过一年多的课程建设,“《健身气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校阶段检查中定级“良好”等次,有力地推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省一流专业建设。

撰稿:朱永飞、曹红敏、杨辉霞/编辑: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