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05

各院: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我院体育工作健康开展,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并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和体育方面的表现力,根据学院体育工作计划安排,定于2016年5月10日至5月17日举行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太极拳比赛。望各系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给予大力支持,并请接到通知后,按照《竞赛规程》的要求,认真做好选拔、组建代表队及报名参赛的准备工作。

池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六日

太极拳竞赛规程

温馨提示:由于本次比赛与以往不同,请认真阅读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于2016年5月10日至5月17日在运动场举行。

二、竞赛项目(简化24式太极拳)

三、参赛办法

1、各院以专业为单位,每个专业组建一个代表队,同一专业不同方向的需要组建不同的代表队,对口招生的专业同样需要组建代表队,代表队成员不限年级,不分性别,人数为30人,另可报领队1人(必须为本班辅导员)。

2、比赛分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举行。

3、各院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系全日制在校生且身体健康,不得弄虚作假。

四、报名

1、请各系于2016年4月30日前将报名表交至体育系曹红敏老师处,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联系方式:13856602411。

2、报名表必须加盖系部公章。(报名表为参赛人员名单)

五、录取名次

1、取前3名

2、对获奖队给予适当奖励,奖杯一个,参赛队员荣誉证书一张。

六、比赛评分细则

(一)比赛要求

1、出场队员要求服装统,动作整齐划一,演练过程中队形整齐,与音乐合拍。

2、动作技术规范,符合太极拳的特点与风格。

(二)评分标准

1、比赛最高分为10分

2、9分和9分以上:风格突出,姿势准确,技术规范,动作整齐。

3、8分和8分以上:风格突出,姿势较准确,技术动作基本规范,队形基本整齐,没有明显的停顿。

4、7.9分以下:风格不明显,姿势基本准确,技术动作出现明显错误,队形不整齐,动作有明显停顿。

(三)其他错误扣分

1、出场人数不足,每少一人扣0.1分,因人数不足,累计扣分不超过0.5分。

2、服装不统一扣0.1分。

3、与音乐不合拍扣0.2分。

4、全队动作出现明显错误,每出现一次扣0.2分,累计扣分不超过0.5分。

5、个人出现明显错误,每出现一次扣0.1分,多人(三人以上)出现明显失误,每出现一次扣0.2分,累计扣分不超过0.5分。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八、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池州学院太极拳组委会

2016年4月6日

第二十五届太极拳报名表

院:专业:领队

编号

专业

姓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专业联系人姓名: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