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安庆红色学习

时间:2019-10-1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和传承“革命精神”,11月24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安庆太湖“五千年文博园”和“陈独秀纪念馆”,组织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参观了太湖县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五千年文博园,寻根问祖。中华孝道园、中华汉字龙代表了中华文化内涵;“儒、道、佛”三教并流体现了中国独创的和谐文化。党员同志们在文博园感受中国从古至今的璀璨文化,为中华优秀文明赞叹,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心。

下午,陈独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详细的史料、动人的故事让党员同志回顾了革命先贤推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创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文化洗礼,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自豪和对革命先贤的敬仰怀念之情。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做好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我党光辉形象,做中华优秀文化和共产主义革命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

撰稿:马力 编辑:薛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