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清明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02

4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小球馆会议室召开清明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汪思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海滨、专职组织员马力、团委书记赵永兴以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汪海滨主持。

会上,马力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精神: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引导学生非必需不前往高风险地区;二是要加强思想引导,做好学生疫苗接种信息摸排工作;三是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四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五是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识别诈骗的能力。

随后,汪海滨围绕网络安全、毕业生求职就业、学风寝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对节后学生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赵永兴在会上通报了3月15日至3月26日的学风督察情况。

最后,汪思华强调各年级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一是要详细摸排学生假期去向及返校情况,要加强与外出学生的联系;二是要求辅导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形势;三是要求辅导员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用发展的思维树立人生目标、规划发展方向。

(撰稿:陈海燕/摄影:马力/编辑: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