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梁文博连丢赛点 4-5奥沙利文首轮出局

时间:2016-09-21

9月20日,2016/2017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焦点比赛中,梁文博对阵“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梁文博开局强势4-1拿到赛点,随后奥沙利文开始发力,连胜四局最终5-4逆转淘汰梁文博。奥沙利文强势挺进上海大师赛次轮,接下来将对阵霍尔特。

奥沙利文最近几个赛季尽管参加比赛较少,但上赛季仍旧拿下威尔士赛和大师赛两个冠军。在上海大师赛上奥沙利文曾经2009年拿下冠军,当时击败的对手正是梁文博。两人此前总共交手5次,奥沙利文取得4胜1负战绩,梁文博唯一胜出的一场则是2013年国锦赛第二轮,当时梁文博6-4击败奥沙利文。

首局比赛中,两人接连错失上手机会,梁文博30-13领先后中袋红球失误,随后奥沙利文上手追分,38-31反超后大好局面下打丢顶袋红球,梁文博抓住机会一杆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第2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进攻手感回升,凭借一杆80+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

上海赛梁文博连丢赛点 4-5奥沙利文首轮出局

第3局比赛中,梁文博精准的长台率先获得机会,37-0领先后再次中袋红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随后拼中袋传球不进,梁文博再度上手取得50-0的领先。斗防守中奥沙利文失误留下机会,梁文博超分拿下这局2-1再度领先。第4局双方陷入长时间的缠斗,梁文博28-12领先时上手,连得39分超分胜出,将优势扩大到3-1领先。

上海赛梁文博连丢赛点 4-5奥沙利文首轮出局

15分钟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第5局中奥沙利文开球留下袋口球,梁文博传球一次打进两颗红球,随后连续得分取得22-0的领先。比赛随后陷入胶着,连续防守争夺中奥沙利文接连出现简单失误,梁文博超分拿下这局4-1拿到赛点。第六局奥沙利文状态回升,凭借一杆70+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2-4落后。

上海赛梁文博连丢赛点 4-5奥沙利文首轮出局

第7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两度上手取得56-0的领先优势,梁文博打进红球后翻黑球不进,奥沙利文随后超分拿下这局,再救一个赛点3-4落后。第8局奥沙利文取得35-0的领先,梁文博一度有机会翻盘,20-33落后时简单底袋黑球失误。防守争夺中奥沙利文做出高质量防守,梁文博解球失误碰到蓝球罚分留下自由球,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后,总分来到4-4平。

上海赛梁文博连丢赛点 4-5奥沙利文首轮出局

决胜局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14分,随后长台打进红球后底袋蓝球失误,梁文博获得绝佳上手机会,随后叫位失误拼贴库黑球不进再次漏球,这一次奥沙利文没有再留下机会,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1-4落后下,连胜4局5-4逆转淘汰梁文博,成功挺进上海大师赛次轮,接下来将对阵霍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