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11

6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阳光宁到会指导,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汪思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精心的准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聚焦主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互联网,单独谈话等方式,向党支部、教研室、党员、师生群众征集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汪思华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院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的要求,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查摆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阳光宁指出,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展示问题全面,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头脑,指导实际工作;二要提高组织力,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成效,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抓党建促发展,杜绝“两张皮”,重点抓学科和专业建设,创新形式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四要保持进取状态,营造“争先进位”的氛围。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编辑: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