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体育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时间:2020-06-17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体育学院2016级毕业班辅导员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辅导员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的初心与使命,耐心细致地为学生志愿服务,稳定有序开展学生工作。

周天宇,作为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的辅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就迅速返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穿梭于校园,奔走学校各部门默默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邮寄衣物用品和文件材料、毕业生数据录入、就业招聘信息发送、在班级群中开展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认真了解学生面临的困境,做学生的青春引路人。他说:“以前每次进宿舍,学生都在。这次,我还在,却少了学生”。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来说,疫情期间最温暖有力的话语应该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你们需要的材料都已经在路上了,请耐心等待,期待早点见到你们!”

由于疫情原因,2016级休闲体育1班的学生很多材料与生活用品无法到校领取。作为辅导员的戎岩老师在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与宿管阿姨的沟通,进入到学生宿舍,与每个学生视频连线确认邮寄物品和实习材料。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他秉承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旨在能够在不平凡的时段,让学生享受不一样的“待遇”,帮助他们顺顺利利完成毕业前的各项工作,顺利毕业。

“导员,可以帮我扔下宿舍桌子上的水果吗?”“导员,可以帮忙寄下衣服和被子吗?”“导员,寝室东西能不能帮我送下?”这是2016级休闲体育2班的辅导员朱珠老师工作的常态化。面对学生各式各样的“要求”,她全部“安排”到位,为同学们清理宿舍垃圾,开窗通风;通过视频连线确认邮寄衣物、被褥和文件材料;一遍又一遍的与学生确认就业协议书的邮寄地址是否准确…… 一个个包裹,都是她对学生们的真切关怀。自担任本班辅导员以来,她一直秉承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急学生之所需,踏踏实实地做好学生工作。

撰稿:陈海燕/编辑:陈海燕